5.04.2017

2017年康中挥春比赛 “雄鸡喜报春光好“

挥春比赛犹如新年前的大扫除一样重要,它齐齐展现了热爱中华艺术的情操。挥春比赛可提供平台让学生们交流及切磋书法,让此华人传统文化良好地传承下去。

在放学钟声未响时,华文学会的委员们与童军们一起合作排好给参赛者使用的桌子。参赛者们在放学钟声响后纷纷拿着自己的书法用具三五成群地走到羽毛球场集合与准备。

由于今年的生肖是鸡年, 我们把场地得桌子拍成“吉”字,因为“吉”与“鸡”同音,“吉”字也代表吉祥,所以我们相信“吉”字是一个对新年来说很好的象征。


今年我们也有一个简单的开幕仪式,我们邀请了我校的校长在我们的挥春主题“雄鸡喜报春光好“ 的 ”鸡“ 字上面画上一点,打造"画龙点睛” 的效果。画完后,挥春比赛也正式开始了!




挥春比赛就在悠扬的新年歌声中热热闹闹地进行了。在这一个小时的活动里聚集的不只是书法天才们,还融合了师生之间的欢乐声啊!

老师们在一楼讲解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



老师们当然也一起参与活动啦!



决不放过可以拍照的一刻!

充满欢笑声的一个下午。


大家都好认真地在写哟~


光天化日下也坚持把字写好。


连校长也说赞!





当然,我们今年也有不少异族同胞们参加此活动。他们的参与反映出对自己中华文化的感性和种族之间的和谐呀!


当然也要感谢当天一群很负责任的委员们, 让这次的活动能够顺顺利利地举行。衷心感谢!


在比赛结束之前当然少不了几张大合照啦!



感谢大家的参与,你们的出席让我们的活动变得精彩绝伦,场面也变得沸沸扬扬,不失欢笑,也展现了康中的热情。愿大家都过着平安的一年,带着勇气面对2017年!

我们2018年期待与你见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