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读书其实也是一种乐趣

哈喽!!! 大家好!!! =D
看到部落格里全部都在说明考试...读书...
既然如此...
没事干的我也来插一 ''角''... XD

其实...
为什么学生们大多数都不喜欢读书呢?
别扯到他们身上...
就连我也不怎么喜欢...
小的时候...
UPSR...对我而言...
其实也没什么...根本不在乎...
说实在的...
我没有在小学的学业上付出过什么...
上课? 补习班 ?
唓...打发时间罢了...
当然那是小时候的想法...

现在呢?
长大了...想法随着岁月...
渐渐改变...
在中一的时候...
凡是曾与我同班的...
都应该知道我对课业的追求...
虽然只是开始的一点点...
但是当自己曾付出过的努力...
一直到最后获得的成果...
现实般的出现在眼前...
亲手触碰到白纸黑字的真实感...
终于满足到自己的时候...
那一刹那间...那一刻...
有没有发觉...自己还蛮享受赢的滋味?
就算你不是全班第一...
也不是冠军...
你的嘴角还是会微微提起...笑了 ^^

为什么?
因为...你打败了一个比全班第一或冠军的对手...
强敌乃是自己...
你...超越了自己的极限...
你...赢了曾失败的自己...
你...达到了为自己社定的目标...
那个时候你所拥有的是一种不一样的满足感...
之前的努力...坚持不懈的精神...
证明了一切都并没有白费...

可是...
要怎么做才能每一天都读书呢?
听一个人说... ( 其实那是文慧 =P )
只要每一天都逼自己做同样的事...
一样的时间...一样的感觉...一样的坚持...
长达一星期后...
你一定会重复一样的动作...
渐渐地变成习惯...
若把这个方法用在读书上...
自然而然...你一定会爱上读书...
就好像我...
深深的迷恋上历史科... ( 不要当我神经病哦!!! )

其实书本上的知识...
蕴藏着一种能量...
或者也可以说是地心引力...
在你对课文的兴趣的盆栽里...
慢慢地浇水...
逐渐茂盛...
这可是亲身体验...
不得不相信 XP

好啦...
休息够了...
是时候读书了...
( 因为还有考试 T.T )
考试同胞们...
我在此祝福大家...
考试顺利!!!
干吧爹~ hehe...

靖~

2 comments:

jOlyNn` said...

你迷恋上历史科??
我真的会认为你患上神经病...

神经病院院长来了!! 来找靖仪的...
哈哈

Unknown said...

事不相瞒,

历史和生物科是众多科最容易考的。

无需天分,只须努力。

祝福

俊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