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9

曾经有一首歌……

不愿一个人 (周华健)歌词:


我真的并不愿意   

让你孤单让你寂寞   

也不愿让你失落   

而在牵挂中热泪满眶   

让你孤单单凄清清一个  

也不愿让你流泪   

让你的心悬挂在半空   


不愿一个人  

在风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愿在喧哗中孤独中冰冷中   

想念着牵挂的你  

 

不愿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愿站在那人群中想你   

不愿留着你孤独的时候   

才能体会什么叫忐忑与不安的心

  

我真的不愿意一个人   

只愿抱着你轻轻地疼你   

只愿拥着你轻轻说爱你   

只愿每次我想你的时候   

能够有你在身边   

看着我陪伴着我



康中歌唱比赛快到了

就如当天的承诺


我希望

每个筹委尽可能

来到这儿

为大家介绍自己喜欢的歌曲



我喜欢听流行歌曲

喜欢的流行歌曲

也有很多很多


然而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

我常会低声哼一些歌

那是一种

没计划性的自然反应




周华健的《不愿一个人》

是其中一首……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20年前吧!!!


当时

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已飞到国外读书


出国之前

我们形影不离


出国之后

我们互相想念


当年没有电脑,没有sms或msn

唯一通讯的方法是用书信


使用方块字是我的强项

很可惜的是

她自小受英文教育


我自知

文字已无用武之地

于是用了两个深夜、两架收音机

给她制作了一个录音带……


录音带里

有我的声音

用着很不纯正的广东话

为她慢慢细诉每个朋友的近况


我的声音后面

是另一架收音机播放出来的感性配乐……


里头

我还穿插了

一些感动我、我认为也会感动她的歌曲


《不愿一个人》就是其中一首


当时想像的画面是

她站在寒冷风雪中

听着我的歌……


“不愿一个人   

在风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愿在喧哗中孤独中冰冷中   

想念着牵挂的你

  

不愿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愿站在那人群中想你……  ”



那年

她初到异乡

有点不习惯

有点不如意


她回信说

我的声音很大的安抚作用……



这个朋友

现在在PJ


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由于生活方针,遭遇和心境的不一样

那是

两条交错后

不可能再交错的平行线


然而

我常想起她


就如

我常不期然地哼起这首歌……



1 comment:

swei said...

为何没人留言给你的???
嘻嘻。。。
他们也好像没遵从你的吩咐。。。
哈哈。。。
可以哼给我们大家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