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9

破戒

今早
破了十三年来的大戒
第一次在周会上
要求全体中五顾问和是届执委
周会后留下……

告诉他们
戏剧急需人手援助
希望大家这几晚
轮流抽空出现帮忙

最后
还是加了一句:
必须出自自愿
也无需因此事与家人闹翻……

明白
现代可让孩子为活动无时无刻付出的家长
少之又少……

也看得出
尚有许多新执委还不明白
何谓付出、互相扶持……

我常强调:
要一个人付出
最好的方法是:
让他发自内心的付出、心甘情愿的付出……

我当然知道
这种过于“谅解”的领导方法
可能导致一些人
挂名而不做事…

我是这样想:

专心读书是必要的,你不做我功课,我会生气…

参与学会却有选择性
付不付出也由得你喜欢

然而
我常提醒执委、筹委与会员们:

参与华文学会不像其他制服团体有特定的技能可学

然而
我历年来的每个主席都如此告诉我:

办过康中华文学会大型活动后
皆达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境界
对将来其他活动皆胸有成竹……


有付出
必有所得

你若挂名
不肯付出

就算我不说
明眼的人
早已记在心里……


谢谢
今晚、明晚、接下来几晚出席帮忙的

无法出席的
请记得还有其他付出的方法
只要你有“心”

一切
我都铭记在心里

感恩

3 comments:

N€Ł§ÕŅ Ł€€ said...

“学会"给我们有家的感觉!
我们这些游子应该时候回家了!

ykching said...

但愿一切顺利~>.<

Jen Yee~* said...

老师...
今天的破戒让大家更了解了目前的状况...
所以...
这不算是个破戒...
应该是个突破...

很抱歉今天无法出席...
因为父亲不允许...
为了'将来'打算...
我决定全都听他的...
对不起...
恕我无能 =C